eurynome

11 Sep.

地府恋爱指南(1-2)

 

脑洞激情产物。

小朋友们好甜蜜好可爱哦。





1、


我是刘耀文,一个简单而快乐的地府基层公务员。


因为我们老板喜欢搞西皮,所以我们出任务都是有搭档的。


我前一个搭档去魔界追求真爱去了,今天听我领导说会给我派个乖巧又听话的新搭档来。


嘿嘿,期待。




早晨摸黑来到办公室,不得不说,我们地府啥都好,就是社会基建不大行,街灯的魂火时亮时暗,搞得有时出门忘记带灯笼,很容易就磕哪碰哪了。


磕到我这聪明的脑壳儿可怎么办哦~!


因为这事,我至少打了三次报告给我们老板,每次都被驳回。


最后一次老板亲自找到我,并且温柔耐心的和我解释:“刘耀文!我说了多少次!我们是地府!地府你懂吗!不说阴森森鬼气飘飘就算了!你非要在路边装迪厅的镭射球你是有毒吗!还有在家里不要喊我老板!我们地府也没有老板这种职位好不好啊!”


嚯,多么烦人的一个阎罗。


本青春期潮酷帅青少年决定离家出走。




说是离家出走其实也没地方可去,毕竟普地之下莫非我哥的土。


所以我决定还是去上班,毕竟考勤真的很严格。


迟到一次,组长就要用他那忧国忧民的眼神看我一上午,搞得人家心里慌慌的。


况且今天还有新的小搭档呢!


嘿嘿。




捧着我心爱的煎饼狗子一路身轻如燕的走进办公室。


妈的,宋亚轩怎么是你?


你终于因为口业太重被天帝降下凡间了吗!




没想到啊没想到,你宋亚轩好好一个星君不当,居然跑到地府来当鬼差!


传说中天界千年如一日的996果然是真的吗!


你终于被迫害到疯了吗!


当然并没有说我们地府不好意思啊。




“刘耀文你把你的眼珠子收一收,不要瞪这么大好不好。是不认识本星君了吗?”


嚯,这个小小的星君真的是没有眼力价,不知道以后要跟着谁混饭吃,不知道要靠谁罩着是吧!


“你怎么来了?”我疑惑,我不解,我旋转跳跃。


“呵呵。“不知道是不是我眼神出问题,面前的星君的眼神好像都死了。




经过这个神仙一边慢条斯理吃着煎饼狗子一边和我解释,我才明白。


今年仙鬼妖魔人五界联合搞了一个中高层管理人员轮值制度,据说是为了更好的融合各界业务往来,促进各民族共同进步,和谐发展,凝聚中坚力量,实现民族大团结。




个屁。


本基层公务员觉得只是因为跨界谈恋爱的家伙太多!为了方便你们搞对象才有这么个事的吧!




“那为啥是你来我们地府啊!“整天不是唱歌就是唱歌的,完全没看见你有啥正经工作啊,难道你居然还是个天庭中高层管理?


我相信我一定用我明亮的大眼睛传递除了没说的话,因为宋亚轩又翻了我一个白眼。




“不好意思,本星君与天同寿,执掌星辰轨迹。近日发现人间死亡率和出生率出现不平衡,特奉天帝之命,来和地府联合调查。“你才是游手好闲的二世祖。


我才不信,这种事会让你这种每天在仙殿唱歌的人来?


“其实你也是为了谈恋爱来的吧!你看上我们地府的谁啦!“


号称与天同寿的星君,深深地看了我一眼。


没理我。




啧,不爽。




过了一会儿,我组长在上班时间十分钟前准时来了。


这位从来了地府就被我哥这个无良上司慧眼识珠揪来干活的人,有口皆碑的老好人,蝉联我地府最想嫁郎君榜单第一名已经三千年,虽说至今仍单身。


并且看起来未来三千年也没有任何脱单的迹象。


我怀疑选他的男鬼女鬼们是没有看过他早晨来上班的样子。


橙色的tee和橙色的裤子,一个保温杯配上一副看起来纵欲过度但我知道只是昨晚又熬夜肝游戏的绝世肾虚脸。


我还记得我哥第一次看见这位审美异于常人的组长穿这条裤子的场景。




那天我哥难得的从深殿中走出来,据说是因为天上的金乌过来做客,地府久违的有了好天气。


我哥不工作的时候还是很和蔼可亲的,手上拎着一杯孟婆姐姐网红店的招牌奶茶,吸得那叫一个甜蜜蜜,路上遇到了才买了新裤子的组长。


笑容在我哥那张五界有名的漂亮脸蛋上凝固了。


当然友善温柔如我哥,面对多年的老同事,保持了一如既往的好脾气,拍了拍组长的肩膀啥都没说。


然后转脸就给我们拨了一笔工装费。




感谢组长吧。


张真源,你真是地府迈上五界时尚C位的一块绊脚石啊。






2、


张真源一副稳如快退休老干部的样子,左手端着他的保温杯,右手摸着下巴上并不存在的胡须,笑容可掬的给我安排了今天的工作。


“吻文,今天就带雅轩去逛逛咱们地府吧,以后大家都是同事,要好好相处哦。“


说真的,张真源,要不是看在你和我哥认识的时候比我哥养我的时间还长,我就当众殴打上司了哦。


并不是因为打不过。


并不是。




你以为逛地府是个什么清闲的活吗。


我地府光办公区就有一共十殿,十大殿都是三进三出的大院子,除第一殿第十殿之外,其他每一殿还有十六小地狱,地府外还有酆都城,是鬼民混住的地方,算是地府最繁荣的都城,那是我哥去人间历练回来,按盛世长安城一比一修建的。


此外整个地府外还有五座鬼山,分别是桃止山、嶓冢山、罗酆山、罗浮山、报犊山。


其他的知名旅游景点,比如鬼门关啦,奈何桥啦,黄泉路啦,轮回井啦,这些全都分散在地府的各个地方。


这么一圈全都转完,我能蝉联微信运动第一名一个星期叭。


啊,脑壳儿疼。


想去投胎。




但是看在旁边那个没啥见识的小星君一脸兴致勃勃的样子,我这个东道主就勉强带他转一转吧。


呵,这个天上来的小乡巴佬。


笑眯眯的样子还挺可爱。




一个上午过去,我们也只转了两个殿,第一殿有点像是人界的行政办事大厅,各个部门都在此设立了办事窗口,比方说你要去魔界旅游啦,外来妖魔要到地府做生意啦,办个啥居住证啦,往生证啦,探亲证啦都在这里。我哥这几年引进了不少新技术,推行无纸化办公,这些窗口的老鬼们也跟着学习高科技,办事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


只是来办事的人啊鬼的实在太多,旁边那个笨蛋星君左顾右看不好好看路,时不时就要被撞一下,看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心烦气躁。


于是把他拎到我内侧站着,“宋亚轩,你没长眼啊,走路不看的嘛?“


不知道为啥刚刚还嘴角挂着笑的神仙顿时就收敛了笑意。


还翻了我一个白眼。


我跟你说,宋亚轩,这是你今天翻我的第三下啦!




“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他冷冷的说着。


这个传说中清端雅正的星君,真的很想让他的粉丝看看他现在对我语言暴力的亚子!




“你刚刚在七看八看的,看什么呢?”


“就,恩,随便看看呗。”他还在左顾右盼就是不看我,我忍不住用手捏住他脸,把他的嘴捏成小章鱼。


嘿嘿。


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


我哥在我小时候就经常捏我的脸,后来去天界开会认识了宋亚轩,就喜欢把我俩揽在怀里同时捏,一边捏一边还要给他对象看,我打也打不过,挣扎也没有用,看着对面宋亚轩被捏的脸,居然也有了一种蜜汁向往。


这大概是来自于哥哥变态的爱的言传身教吧。




我毕竟第一次捏他,没太用力,他挣扎开来,居然难得好脾气的和我解释:“自天地开来,天界仙人数量一直不多,众仙又讲求清净心,这样热闹的情景不多。”


哦,懂了。


天界一拨Bking,无聊又爱端着,整天不是辟谷,就是清修啦,这个小星君可不是就嫌无聊了么。


这么想想,他这种原生神仙,一定没喝过奶茶,撸过串串。


居然觉得他有点可怜。




“那你就留下来,别走了呗。”


是谁!是哪个妖物胆敢附我身!这种话绝对不是本大爷会说的啊!


“恩……到时候再说吧。”


宋亚轩,你说话就说话,为什么也要脸红。


等等,我为什么要说也。


等等,你脸红的样子为什么还挺好看的。




就在我两你看天我看地你看左我看右,就是不看对方,尬尴的气氛浓的快化成实体的时候。


我哥给我微信了。


先是一条语音,我按下去,【“耀文儿,中午记得回来吃饭哦~做了你喜欢的面面呢。”】


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这个语气,我哥也被附身了吗?


紧接着第二条文字就来了。


【他来了,赶紧带着你小对象滚回来!】




哦豁,原来是嫂子来了。


……等等,我小对象是谁?




tbc.




我真的太啰嗦了,咋还没到重点!


评论(9)
热度(74)
爱始终年轻。

© eurynome | Powered by LOFTER